【学子风采】王诗茹同学事迹材料

王诗茹,女,中共党员,毕业于辽宁鞍山市第八中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现任院本科生导生,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

勤学慎思,做广博精深的专业学习达人。本科期间,该生夯实专业基础,在专业学习上争当楷模。大学四年学业成绩、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2次、朱敬文特别奖学金1次、连续四年获校一等奖学金;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拿到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六所双一流高校的录取通知,最终选择到复旦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

该生也注重拓展知识外延。强化英语学习,分别以578、610分的成绩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特等奖1次、二等奖2次。

博学笃行,做深研精锐的创新创业能手。除学习外,该生还注重发挥创新才能,主持国家级大创一项、校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培育计划项目一项;论文《近现代中国工人阶级意识觉醒的研究状况及思考》预计于5月份发表在CSSCI《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论文《习近平青年教育观论析》已发表在《高校辅导员学刊》;获校“精锐教育杯”第九届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规划大赛银奖,积极彰显创新创业风采。

厚德重教,做精进不休的专业技能强者。作为一名师范生,该生在专业技能上争做精锐。考取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勤练三字,获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教学设计评比二等奖;安徽省第八届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在表彰大会上作为获奖选手发言并演示课堂教学过程,多次在班级演示课堂教学实例。在教育实习中更是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为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奠定基础。

知行合一,做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标兵。该生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副队长,助力流动儿童健康成长并促成学院与该社区共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社会实践表现突出,团队获院优秀团队一等奖并包揽全部奖项,事迹获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同时,该生将志愿服务贯穿日常,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一颗志愿心将微爱传递。

自强进取,做砥砺前行的青春奋斗榜样。事迹被拍摄成校学生颁奖典礼短片《星辰》;在校学生颁奖典礼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参加校领导午餐会,与校领导交流意见;录制校迎新年专题视频,为母校九十华诞献上祝福;接受新传学院采访,分享青春奋斗故事;作为本科生导生,发挥传帮带作用,参加院新生开学典礼,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并分享学习经验;作为“青春有约”主题讲座嘉宾讲述成长历程;在院师范生技能大赛培训会中分享授课经验;担任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梦飞翔教育学社模拟教师资格证竞赛等活动评委。赴吉林大学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思政课学习之星”夏令营并在结营仪式上发言,事迹被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接受安徽人民广播电台采访,分享师范生技能养成经验。四年累计分享经验20次,受国家级、省市级、校院级媒体报道达50余次,获院级以上(含院级)奖项50余项。

 

点击: 时间:2019-06-15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