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希

                   

一、个人简历

杨希,女,1982年2月出生,安徽当涂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

二、教育学习

1999年9月-2003年7月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

2006年12月-2009年12月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

2013年9月至今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

三、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思想咨商、心理咨询等。

四、讲授课程

主要担任本科生《社会学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教学工作。

五、课题项目

1. 2013年安徽省高校省级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项目:“真正的社会主义和‘真正的社会主义’批判”研究(项目编号SK2013B200),主持人;

2. 2015年安徽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人文关怀视域中的‘思想咨商’研究”(项目编号:AHSKQ2015D04),主持人;

3. 国家社科基重点项目:“思想政治教育人文关怀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编号:13AKS013),参研人。

六、论文

1.《非合理自责的哲学开解》,《河南社会科学》,2016年第10期;

2.《世俗伦理的咨商解惑意蕴》,《道德与文明》,2016年第1期;

3.《“思想咨商”与“心理咨询”的关联与差异》,《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4.《谈话疗法:哲学的与心理的》,《贵州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5.《国外思想咨商相关研究概要与检视》,《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3期。

6.《“真正的社会主义”批判及其当代启示——基于< 德意志意识形态>文本的研究》,《皖西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

七、著作

1.《思想咨商理路与示例研究》,合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14年版。

2.《大学讲演录》,合著,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八、获奖情况

1. 2011年度安徽师范大学就业先进个人;

2. 2015年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3. 2015年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4. 2016年安徽省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比赛(皖南赛区)二等奖;

5. 2017年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点击: 时间:2015-03-26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