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为群

一、个人简历

葛为群,女,1965年生,安徽芜湖人,副教授。

二、教育学习

19839月至1987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政教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99月至2001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政治学研究生同等学位。

三、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

四、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商务礼仪

五、课题项目

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大学生健康择业心态的培养与维护”(项目编号 2008SK126),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 《浅谈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中国教育学刊》2006年第6期);

2. 《高等职业教育的人文本质与德育的职业精神构建》(《高等农业教育》2006年第4期);

3. 《社会信息化与我国现代化战略选择》(《长春工业大学学报》2005年第2期);

4. 《试论我国社会转型时期夫妻人身关系》(《合肥学院学报》2005年第2期);

5. 《政治文明建设的一座里程碑》(《吉林教育学院》2005年第6期);

6. 《农户信贷投资的“需求型”抑制解析》(《中国经济问题》2006年第3期)

7. 《 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及路径分析》(《各界·科技与教育》2010年第5期)

8. 《学生“就业恐慌症”与就业力的培养》(《人力资源管理》2010年第6期)

9. 《趋骛行为理论与大学生择业决策指导》(《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09年第10

 

点击: 时间:2015-03-26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