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

 

一、个人简历

李靖,女,1984年生,安徽芜湖蒙城人,中共党员,讲师.

二、教育学习

20029月至2006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69月至2009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99月至2012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27月至今,在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工作。

三、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中国传统伦理思想。

四、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文学与人生。

五、课题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当前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及应对研究”(项目编号13AZX020),参研人。

六、学术论文

1.《明清之际“私”、“欲”观念的变化及其意义》,《阜阳师范学院学报》2008年第5期。

2.《新中国成立60年来伦理学研究与道德建设学术研讨会综述》,《哲学动态》2010年第1期。

3.《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问题的若干思考》,《思想理论教育》2012年第5期。

4.《道德信仰及其培育的基本理路》,《道德与文明》2014年第6期。

七、论著教材

《让青春不再纠结——思想咨商的示例与理路》,合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14年版。

八、获奖情况

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014)。

 

 

点击: 时间:2015-03-26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