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娟

一、个人简历

高文娟,女,1970年生,安徽巢湖人,中共党员,讲师

二、教育学习

19909月至1994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512月至200812月,在安徽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

四、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政治学原理》。

五、课题项目

1.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理学·朴学·新学徽州哲学的嬗变及其意义考析(项目编号AHSK09-10D92),第三参研人。

2.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劳工教育研究(项目编号SK2012B563),主持人。

3.安徽省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实践教学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的运用研究(项目编号2013szxm016),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我国成人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第一作者),《继续教育研究》,2009年第1期。

2.《论创先争优的时代内涵》(第二作者),《思想教育研究》2012年第6期,《思想政治教育》(人大复印资料》2012年第10期全文转载。

七、论著教材

1.《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参编,安徽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学考指导书》,参编,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学考指导书》,参编,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八、获奖情况

11999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精彩一课”参与奖。

22001年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运用网络多媒体课件构建《邓小平理论概论》新型教学模式)。

32005年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课程的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

42011年荣获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年会征文二等奖(《论创先争优的时代内涵》第二作者 )。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