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华

一、个人简历

张燕华,女,1964年生,江苏昆山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教育学习

1981年9月至1985年6月,在苏州大学历史专业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硕士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五、课题项目

1.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敌后抗日根据地统战工作研究”(项目编号AHSK09-10D97),主持人。

2.安徽省省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学研究”(项目编号2008jyxm10380),主持人。

3.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历史考察及实践研究”(项目编号AHSKZ2016D01),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抗战时期淮北苏皖边区“粮政”研究》,《安徽师范大学学报》1997年第2期。

2.《论陈毅对新四军正规化建设的贡献》,《抗日战争研究》1998年第3期

3.《试论中共党员标准的基本特征》,《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3年第2期。

4.《刘瑞龙与淮北抗日根据地的粮政工作》《安徽史学》2013年年第4期。

5.《淮北抗日根据地的廉政建设及启示》,《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5期。

6.《论< 概论>课教学内容设计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巢湖学院学报》2016年第2期。

七、论著教材

1.《安徽通史》,参编,安徽人民出版社2011年版。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参考书》,参编,安徽师范大学大学出版社。

3.《中国传统文化史》,参编,安徽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4.《“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研究》,参编,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八、获奖情况

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1997)。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