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在海

一、 个人简历

余在海,安徽潜山人,19775月出生,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长,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

二、 教育学习

 1999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99月至20027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79月至20141月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72月至5月赴美国中阿肯色大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学术访问。

三、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当代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当代发展

四、 讲授课程

1. 本科生课程:《哲学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
硕士生课程:《<1844 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研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当代西方哲学》。

五、课题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马尔库塞早期哲学思想研究15YJC710068);
    2.
主持2015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综合教学改革与课程标准建设

六、论文

1. 《中国道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练》(哲学研究,2014年第8期)。

2. 《历史唯物主义与社会现实的重新开启》(哲学动态,2009年第10期)。

3. 《马克思主义价值论研究的存在论基础》(哲学动态,2011年第3期)。

4. 《技术的本质与时代的命运》(世界哲学,2009年第5期)。

5. 《马尔库塞对现象学的接纳和批判》(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4年第3期)。

6. 《论马尔库塞的历史唯物主义现象学》(武汉大学学报,2015年第1期)。

7. 《普世价值的争论及其实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6期)。

8. 《实践范畴在当代中国的深化和发展》(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6期)。

七、获奖情况

1. 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812月,排名第二)。

2.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3年)。

3. 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16年)。

4. 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6年)。

5. 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2013-2014年度本科教学质量金奖(2015年)。

6. 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三育人先进工作者(2015年)。

7. 安徽师范大学首届最受欢迎的教师2017年)。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