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月飞

一、个人简历

管月飞,男,1972年,安徽和县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博士后

二、教育学习

20049月~20077月,安徽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原理硕士学位。

20079月~20107月,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09月~20127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流动站,作博士后研究。

三、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1618世纪西方哲学,研究兴趣涉及知识论、伦理学以及维特根斯坦哲学等。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现代西方哲学、西方哲学通论、哲学概论—哲学·智慧·人生、心理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

2.硕士生课程:西方哲学史专题、西方哲学原著选读、现代西方哲学思潮。

五、课题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苏格兰启蒙哲学研究(16FZX022),主持人。

2.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马尔库塞和马克思的技术批判思想及其现代价值(SK2015A037),主持人。

3.安徽师范大学青年项目:技术理性与生态伦理关系研究(2013qnzx06),主持人。

4.安徽师范大学培养项目:一般技术理论批判与生态伦理思想的演进(2014xmpy01),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 论教育公平的实现主体,《现代教育科学》,2006年第12期。

2. 论教师自由的可能性及其限度,《教育科学论坛》,2007年第5期。

3. 叔本华和早期维特根斯坦关于“世界”观念之比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09年第6期。

4.维特根斯坦的“不可说”、“无意义”和“划界”思想,《山西师大学报》,2012年第3期。

5. 休谟是怀疑主义者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2年第4期。

6. 萨缪尔·克拉克的道德理论及其在近代英国道德哲学中的地位,《世界哲学》,2012年第4期。

7. 近代哲学和“第一原则”,《哲学动态》,2012年第8期。

8. 诠释学中的存在接受性与意义创造性:从伽达默尔到本体诠释学(上),译者,《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5期。

9. 诠释学中的存在接受性与意义创造性:从伽达默尔到本体诠释学(下),译者,《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

10. 什么人有权利宽恕?“威森塔尔问题”再思考,《世界哲学》,2015年第2期(待发)。

11. 哲学教育的哲学性,《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待发)。

七、论著教材

1.《视读萨特》,译著,安徽文艺出版社,2009年版。

2.《洛克》,译著,华夏出版社,2013年版。

3《民族发展中的苏格兰哲学》,译著,浙江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4.《新唯物主义》,译著,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待版。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