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敏

                       


一、个人简历

方敏,男,197910月出生,安徽潜山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留校工作,主要研究当代西方政治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

二、教育学习经历

1997.9 2001.6,安徽师范大学经济法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3.9 2006.6,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1.9 2014.6,中山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三、讲授课程

1. 本科生:“文化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 硕士生:“现代性研究专题”、“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专题”

四、科研项目与成果

(一)课题项目

安徽省高校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现代性的建构(项目编号2010SQRW028Z),主持人,已结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历史叙事模式研究”(项目编号16XKS003),第一参与人,在研。

安徽省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文化自信的塑造与《文化概论》的教学体系研究”(项目编号2016jyxm0409),主持人,在研。

(二)著作

历史终结论批判——福山思想新探》,独撰,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

《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研究》,参与撰写,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并获得2008年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三)代表性论文

1.《福山对美国政治制度的反思与重建构想——否决制民主为核心的考察》,《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16年第1期。

2.《福山的末人之忧》,《现代哲学》,2014年第6期。

3.《马克思哲学视域下的现代性》,《哲学研究》,第二作者,2007年第1期。

4.《现代性的历史进程、内涵和实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7年第5期。

5.第十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论坛综述》,《哲学动态》,2016年第3期。

6. 《中西文化比较视域中现代中国的启蒙》,《新疆社会科学》, 2005年第1期。

7. 新文化运动与当代中国现代性动力的建构》,《兰州学刊》,2004年第6期。

8.前见”断思——从海德格尔到伽达默尔》,《忻州师范学院学报》,2004年第3期。

9. 《论法兰克福学派对现代性的大众文化批判》,《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学报》 2006年第6期。

10.《中国大陆学界现代性话语的出场特征》,《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