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传友

一、个人简历

单传友,男,安徽天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

二、教育学习

20019月至2005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59月至2008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19月至20146月,在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72月至20175月,在台湾交通大学社会与文化研究所访学

三、研究方向

国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

2.研究生课程:西方马克思主义原著精读

五、课题项目

1.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德法论争”的最新进展研究

2.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西方马克思主义物化批判的规范基础研究

3.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项目:物化批判与理性批判:从卢卡奇到法兰克福学派

4.安徽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反思·批判·重建——西方马克思主义视域中历史唯物主义

5.安徽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项目:以素质拓展活动推进高校“青马工程”

六、论文

1.《异化批判:马克思哲学革命的切入点》《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2期。

2.《时间间距:意义的创生之渠——兼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创新》《合肥师范学院学报》2008年第1期。

3.《日常生活的批判与救赎》(第二作者)《哲学研究》2009年第4期。

4.《日常生活批判的方法论反思》《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第6期。

5.《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新形态探索的逻辑进程》(第二作者)《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第4期。

6.《“自我”的存在论根基》《滁州学院学报》2010年第6期。

7.《艾思奇与马克思主义伦理价值中国化》《青岛大学师范学院》2011年第4期。

8.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新形态探索的基本经验》(第二作者)《《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6期。

9.《评福山的历史终结论——兼论福山研究中国模式的理论出发点》(第二作者)《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

10.《启蒙:“变戏法”,辩证法?》《哲学动态》2013年第3期。

11.《当代激进政治哲学视域中的< 历史与阶级意识>》《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12.《在哲学与社会科学之间:法兰克福学派社会哲学的初始定向》(第二作者)《兰州学刊》2013年第5期。

13.《启蒙辩证法的“主奴辩证法”解析》《宜宾学院学报》2013年第7期。

14.《政治优先性:波洛克论国家资本主义》《哲学研究》2013年第9期。

15.《大众哲学与马克思主义伦理价值中国化》(第一作者)《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16.《承认的遗忘:霍耐特对物化概念的批判与重构》《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6期。

17.《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分类教学法探究》《廊坊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

18.《第十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论坛述评》(第一作者)《光明日报》(理论版)20151114日。

19.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资本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则性区别》(第二作者)《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6年第5期。

20.《现代政治批判的不同路径:霍耐特与朗西埃的对话》《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7年第2期。

21.《拯救政治——朗西埃“十论政治”的核心主题》《山东社会科学》2017年第5期。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