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成俊

一、个人简历

干成俊,男,1965年生,安徽含山人,教授,博士生导师。

二、教育学习

1987年9月至1989年6月, 在合肥师范学院外语系学习英语。

1994年9月至1997年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1月9月至2004年6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哲学 智慧 人生。

2.硕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选读,《德意志意识形态》导读。

3.博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

五、课题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走向文化强国的精神支柱”(重大项目编号12&ZD004),主持人。

2.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实践生存论视域中的真理观”(项目编号2010sk106),主持人。

3.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项目编号),第一参研人。

六、学术论文

1.《解读唯物史观的四重视域》,《哲学研究》2011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2011年第9期全文转载。

2.《马克思哲学的实践生存论内蕴》,《哲学动态》2006年第9期。

3.《马克思主义哲学本体论研究30年的回顾与反思》,《哲学动态》2008年第8期。

4.《世界历史与全球化:人的实践活动的空间拓展》,(第一作者)《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08年第5期;

5.《论作为实践活动展开方式的辩证法》,《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08年第1期。

6.《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鲜明特色》,《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论丛》,2008年第4期全文转载。

7.《社会时间是人的实践活动的展开》,《学术界》2006年第5期。

8.《实践生存论视域中的真理》,《淮阴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9.《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何种意义上是科学》,(第2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2008年第3期。

10.《改革开放以来辩证法研究范式的批判性反思》,(第2作者)《学术研究》2014年第3期。《新华文摘》2014年第11期全文转载。

七、论著教材

    1.《马克思哲学本体论及其当代意义》,专著,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2.《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合著,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3.《形势与政策》,参编,安徽师范大学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