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东

一、个人简历

陈旭东,男,1976年生,浙江安吉人,副教授。

二、教育学习

2006月9月至2009年1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外国哲学专业学习。

2009年2月至2012年6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加州伯克利大学历史系学习,联合培养博士生。

三、研究方向

西方伦理学,西方哲学。

四、讲授课程

1. 本科生课程: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西方政治思想史,哲学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 硕士生课程:西方伦理学原著选读

五、课题项目

1.教育部2013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奥斯维辛之后宽恕困境的反思,主持人。

2. 安徽省2016社科规划项目,政治哲学视野下的恐怖主义批判研究,主持人。

3. 安徽省2017社科规划项目,奥斯维辛之后恶的问题研究,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从德性义务理解人是目的的道德律令”,《山东社会科学》2008年7月。

     2.“重思启蒙辩证法”,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第七卷,人民出版社,2009。

     3.“奥斯维辛之殇—阿多诺对黑格尔普遍历史的批判”,《浙江学刊》,2012年第3期。

     4.“奥斯维辛的死亡之死与海德格尔死亡观的盲点”,《现代哲学》,2012年第3期。

     5.“纳粹大屠杀之恶的两种维度”《浙江学刊》,2015年第2期。

     6.“善与恶的搏斗——扬克里维奇论宽恕”《哲学动态》,2015年第7期。

     7.“论周朴园的精神救赎之路”,《汕头大学学报》,2015年第1期。

     8.“奥斯维辛之后艺术的困境”《武汉科技大学》,2015年第3期。

     9.“总体性问题与阿多诺的乌托邦向往”,《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