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应邀给学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本网讯(文/路润雨)1011日晚上7点,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花津校区行知楼1号楼105教室举办第25期“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讲坛,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陈学明教授在线上以《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及其当代意义》为题作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汪盛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学明教授开宗明义指出,从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视野来看,我们必须在“两个结合”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时,必须加强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在点明了讲座主题后,陈学明教授西方马克思主义概念的提出入手,介绍了西方思想家关于西方马克思主义概念不同界定,并在与第二国际、第三国际、第四国际的对比分析中,阐述了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征。陈学明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展开论证,视野广阔,旁征博引,抽丝剥茧,层层递进,令人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据悉,为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特别是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国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举行高端讲座,加强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各个二级学科的深度融合

 

点击: 时间:2021-10-14 编辑:晏艳  预审:汪盛玉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