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学位点举办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学位点邀请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博士后,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银慧副教授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和中共党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举办了题为“关于马列主义早期传播与中共创建的几个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学位点点长、博士生导师李祥兴教授主持,共计40余人参加。

曾银慧副教授的讲座以马列主义早期传播与中共创建二者之间的关联为主线,围绕马列主义早期传播的由来及界定、马列主义早期传播的规律、马列主义早期传播与中共创建的逻辑生成等几个方面展开。在讲座中,曾老师还结合自身的学术成长经历,尤其是对研究中的文献查找、文献搜集和文献分析等方面获得的经验和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讲座结束后,她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李祥兴教授对曾银慧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作了点评,并希望大家多与青年教师和青年学者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

 

点击: 时间:2020-12-23 编辑:研究生党支部2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