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大学之诗”讲座

本网讯(文/刘倩倩  /刘倩倩  刘佳慧)2020123日,学院张涛老师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新生做了主题为“大学之诗”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夏盼盼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张涛老师结合古诗讲到,“人是诗意的动物,因为人是理性的也是感性的”,引发了同学们对人与诗的思考。他通过一段短片,揭示了人不是神,神恰恰是有缺陷的人,神是人缺陷的集合,告诉同学们要从人的生活实际去认识人。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所有的苦难最后都会化成诗意。人同时也是一种未完成的存在物,它不会停留在某种已变成的东西上,这种可塑性和创造性,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种诗性。最后,张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境界的人,要有“书呆子”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点击: 时间:2020-12-04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