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大学之路"系列讲座之大学应当如何“阅读”

本网讯(文/刘加慧 摄/钱欣彤)读书使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为激励学生读万卷书,填补人生阅历的苍白,享受灵魂深处的喜悦。2020年11月26日,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行知楼2020203教室举办大学之路系列讲座之大学应当如何“阅读”,本次讲座由方敏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方敏老师亲切地谈及自身的求学经历,倡导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后,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梁漱溟先生的《东西文化及其哲学》,讲到人生有三路向,一是奋力向前、改造局面,二是随遇而安、自我满足,三是回避问题、取消欲望。他指出,同学们正处于青春的大好年华,应勇敢选择第一条路,不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接着,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书籍和许多有着深刻学习价值的电影。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应于喧闹的社会中保持耐心、坚守初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并不平凡的自己。

 

 

点击: 时间:2020-12-04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