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东副教授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大学之道”

本网讯(文/摄 黄雨婷)大学之道,博大精深。1016日,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大学之道”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旭东主讲,19政教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陈旭东围绕“从‘学’中变得‘大’的‘大学之道’”展开,首先分析了大学的地理位置对于修身养性的作用。安徽师范大学位于芜湖这个宁静、优美的城市,环境更利于同学们潜心修学。接着,陈旭东向同学们说明由学而大,“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其中有一个字需要大家重视,就是“时”,他用“刚日读经,柔日读史”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时”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一天、一月、一年、一生中应当把握住学习的关键时间。随后,他为大家解析“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说明了在大学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的重要性。大学之大,在于“有容乃大,虚室生白”;大学之道,在于“为学日益,为道日损”。陈旭东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讲座。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利于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大学对于学习生涯、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人生发展的关键期,不负韶华,奋勇前进。

 

 

点击: 时间:2020-11-17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