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举办2020年下半年第一次读书报告会

本网讯(文/刘伟 摄/刘芳彤)9月25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下半年第一次读书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张涛副教授莅临指导,本学位点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由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依次进行读书汇报,内容主要围绕自己的毕业论文展开,汇报后由张涛老师进行点评。黄晨阳以《 恩格斯劳动正义思想研究》为题,从研究目标、理论意义及实践价值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并指出了论文的不足之处。王玥以《李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观及其当代价值》为题,从选题缘由和论文框架两个部分进行汇报。金雅以《冯契的政治哲学思想研究》为题,阐述了自己的论文框架及主要内容,并表达了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陈连以《列宁制度正义思想研究》为题,从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基本内容、当代启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刘大婷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构》为题,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论述,并提出了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宋婧文以《大卫哈维新自由主义理论研究与反思》为题,通过研究大卫哈维新自由主义理论强调其对中国的启示。杨玉叶以《艾思奇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贡献研究——以<大众哲学>为中心的考察》为题,从整体背景、整体框架、时代价值进行自己的论文讲解。刘伟以《马克思机器观及其当代价值研究》为题,从论文主要内容着手介绍了论文写作思路和写作中遇到的困难。张涛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论文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最后,张涛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开展读书报告会等活动对学生来说颇有价值,既能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又能使他们产生思想的碰撞。

此次读书报告会,不仅帮助了研三同学更好地修改和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还为研一研二的同学提供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和经验。

 

点击: 时间:2020-11-17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