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风,字字之间——路思良老师为2019级新生讲授书法艺术

本网讯(文/吴雅洁 摄/刘安瑶)为了进一步传播书法文化,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117日,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行知楼2020204教室开展了“浅谈如何欣赏书法作品”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芜湖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路思良担任主讲人,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讲座中,路思良老师从中国书法申遗视频赏析、中国黄金时期书法介绍、如何从书法角度欣赏书法作品、如何审视江湖书法这四个方面系统的介绍如何鉴赏书法。首先,他从名家书法作品入手,先后介绍了王羲之、颜真卿、柳公权等著名书法家以及各自的书法特点,力图以简单形象的方法帮助同学们理解不同种类的书法作品。随后在介绍江湖书法时,他亲身演示,并进行现场的硬笔、软笔教学。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惑,路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路思良老师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书法知识,亲身体会书法的“美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书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同时帮助同学们从书法中感悟人生道理、君子品行,从而进一步提高精神境界,加强自身修养。


 

点击: 时间:2019-11-22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