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平教授为2019级新生讲授“以爱为友”

本网讯(文/摄 张霞玉)为营造和谐温暖的宿舍氛围,11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平在行知楼2020204教室举办了“‘以爱为友——宿舍关系的价值与呵护主题讲座,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赵平围绕“宿舍关系的价值——朋友比情人更重要”展开叙述,他表示宿舍是快乐的心灵驿站,是远在他乡的家,是丰富个性大讲台,是努力学习加油站。随后,他以“宿舍关系的现状——多想靠近你”为题,点明宿舍关系是在宿舍这一特定的时空环境中,宿舍成员在共同的学习、生活中结成的以精神关系为主要内容,以语言、思想、知识、情感为媒介的交往中相互结成的关系,强调了和谐的宿舍关系对健全学生人格的重要意义。最后,赵平就“宿舍关系问题的消解——通者不痛痛者不通”这一主题展开叙述,建议同学们要真诚地告诉室友自己的感受,在宿舍内定时召开民主生活会,保障室友之间的消息畅通,学会与室友共同分享负担,学会化解室友间矛盾,从而加强宿舍成员间的沟通。

本次讲座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的友谊,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与学习氛围,推动和谐文明宿舍建设,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建设和谐美好马院奠定了基础。

 

 

点击: 时间:2019-11-22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