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丙辉教授为2019级新生讲授“大学之友”

本网讯(文/金敏 摄/吴雅洁)为帮助新生同学更好适应大学生活,1118日晚,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行知楼2020204教室举办了“大学之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主讲,全体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路丙辉教授从朋友的四个作用展开论述。他表示朋友的作用包括当作“消遣”、充当“镜子”、成为帮手、作为“托举”这四个方面,每个人都需要人际交往,而朋友是人际交往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从而号召同学们用心、用爱交友,真诚待人。接下来,他分别从“师友”、“书友”、“学友”三部分具体阐述。在“师友”方面,路丙辉教授提出,老师是大学中的“领路人”,积极鼓励同学们主动与老师接触,与老师成为朋友。另外,他强调大学的自主学习需要勤奋读书,而图书馆是最易找到“书友”的地方,鼓励同学们制定正确的读书计划,读好书,精读书。最后,路丙辉教授提出要在大学期间寻找志同道合的学习同伴,互相激励,共同成长,并强调交往中友情需平等这个重要观点。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涯不仅要真诚待人,主动交友,还要学会与书为友、与师为友,从这些朋友身上汲取知识与学问,帮助自己不断取得进步,在大学生涯中散发光彩!

 

 

点击: 时间:2019-11-22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