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求实杯”研究生优秀论文分享交流会

(文/周明鹏 摄/朱李玲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读书兴趣,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院研究生会于6月20日20:00在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求实杯”研究生优秀论文大赛学术交流会。我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学术部委员贾林森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此次论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郭佳薇分享写作经验,郭佳薇首先指出要多读书,只有多读相关书籍,才能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只有广泛的阅读,才能从现象中窥见本质,写出一篇优秀的论文;第二,列一个高质量的提纲是成功写作论文的重要前提,在与老师和同学充分讨论后列论文提高,除此之外,在写作之中要有坚持精神,切忌畏难情绪以及半途而废;第三,文章的观点是文章内容的重要组成,也是论文的主旨部分,论文的观点应该清晰明确,切忌观点太过于夸大和绝对;最后要多与导师沟通,当论文写作遇到瓶颈时应与导师进行深入沟通,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论文的写作才能够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会议最后,由研究生会主席黄小燕担任颁奖嘉宾,为论文获奖同学颁奖。在此次优秀论文大赛中,蔡文等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朱李玲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俊儒等1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优秀论文大赛和学术交流会不仅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写作水平,增强其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促进其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程序和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21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