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李素霞教授应邀给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本网讯(文/图/鲍草草2022年5月31日晚上7点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举办第62期“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讲坛,我院杰出院友、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素霞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由彭启福教授担任主持人,学院部分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素霞教授以身边实例为依托,形象深刻地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要注重学术性、创造性、专业性和科学性等方面的基本要求。随后,她具体阐述了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和条件,希望广大师生确定个人主攻方向,讲究研究特色,保持钻研兴趣,修炼个人毅力,听取师友意见,广泛收集资料等。要明确科研论文的选题依据和写作规范,注重科研资料搜索、整理和应用等。讲座尾声,李素霞教授积极鼓励师生进行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给出指导性的实施方法,明确科研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广大师生做好科研申报工作给出了宝贵指导。



    讲座结束后,彭启福教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李素霞教授围绕身边的经典案例,科学生动地讲述了社会研究和项目申报中的众多问题,对于广大师生来说是一场科研盛宴。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听完李素霞教授的讲座后,获益匪浅。


点击: 时间:2022-06-06 编辑:张涛  预审:汪盛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