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吴汉全教授应邀举办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摄赵祝涛)4月17日下午,在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启示专题讲座,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汉全应邀主讲,讲座由学院李祥兴副院长主持,郭理副教授到会聆听了讲座。学院2019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

讲座中,吴汉全教授首先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根本主题、目标愿景、顶层设计、战略布局、根本立场和世界意义六个方面展开内容讲授,接着进一步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形成、发展和特征进行了详细讲解。吴教授语言幽默、讲座内容深刻,他强调:当代研究生应当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中至关重要一环是要系统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把握和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在肩负时代重任新征程中,释放青春激情,焕发青春光彩。在提问环节,吴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李祥兴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吴汉全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学术盛宴,这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道路上帮助很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水平,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同学们综合素质提升。

点击: 时间:2021-04-22 编辑:研究生党支部2  预审:汪盛玉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