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盛玉教授应邀参加“面向新发展阶段的人学研究新格局”学术研讨会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17日,我院汪盛玉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面向新发展阶段的人学研究新格局”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学学会、深圳大学和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党校和科研院所5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人学解读”“人学视野中的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人学展望”“高质量发展与人的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代中国人学研究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旨趣,构建具有时代性、原创性的人学话语体系、学术体系和学科体系,在开拓人学研究新格局的同时也积极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扬新发展理念、建构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人学力量。


汪盛玉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题为“‘个人的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学说的核心内容”的大会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总结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实践经验之一,就是党越来越重视每一个生命个体的存在和发展;党的执政理念从“以人为本”转向“以人民为中心”凸显了党对当下中国个体发展的深入关切和悉心维护;回归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挖掘“个人的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人学研究的重要课题。她的大会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关注和讨论。




点击: 时间:2021-04-19 编辑:晏艳  预审:汪盛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