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习胜教授一行应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百年巨变中的青年使命”学术研讨会

3月20日,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编辑部、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百年巨变中的青年使命”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我院王习胜教授、戴家芳副教授、杨希副教授、陈勇副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以推动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切入口,探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青年的思想教育与使命担当。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萍教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张耀灿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王易教授、兰州大学王学俭教授、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北京大学宇文利教授等学界知名专家参会。

我院王习胜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的主题发言,并应邀做了题为“思政课教师应在新发展阶段展现‘内功’新格局”的主题报告。在分会场讨论环节,戴家芳副教授做了“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新意蕴和新践行”、杨希副教授做了“后真相时代的网络舆情风险及其应对策略”的交流发言。会议期间,王习胜教授一行还和与会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点击: 时间:2021-04-12 编辑:陈勇  预审:余本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