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汪盛玉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410日,我院汪盛玉教授应邀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本次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发起,上海师范大学、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青年学报》编辑部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主办/承办,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均设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蒋传光教授、高惠珠教授、《青年学报》主编刘宏森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陈胜云教授主持会议,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等100多家高校、党校、科研院所和期刊杂志社的30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汪盛玉教授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劳动幸福·民生保障·社会公正”在第一分论坛“劳动幸福与民生保障”做了题为“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公正的四维审思”的大会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国内学者对社会公正及其实现方式的探究经历了一个从直接译介西方学术资源到主动创建自己话语表达的过程,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推进社会公正,更切实地在经济公正方面推进事实尺度和价值尺度相统一、在政治公正方面推进人的自律和他律相协调、在文化公正方面强化社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民生公正方面推进体制机制设计的普惠性与实效性。她的会议发言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关注和赞赏。


点击: 时间:2021-04-12 编辑:晏艳  预审:余本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