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博士后出站答辩会


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教授朱士群担任答辩主席,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彭启福教授、法学院李宗楼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答辩人为郭敬东,合作导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兆国教授

答辩会上,合作导师戴兆国首先介绍了郭敬东本人的专业背景、选题的过程及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随后,郭敬东以《延安时期陕甘宁边区基层社会治理研究(1935-1948)》为题作出站报告,分别从选题意义、研究设计、主体内容、当代价值、创新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出站报告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入手,首先梳理了中国传统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历史变迁及其特征在此基础上,分别从基层社会动员、基层政权建设以及基层治理能力维度深入研究了延安时期陕甘宁边区基层社会治理并进一步总结陕甘宁边区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及其历史价值。

与会专家委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出站报告的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并分别就报告的逻辑结构史料的筛选和应用、内容拓展和深化以及研究方法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最后,经专家组讨论表决,一致认为郭敬东圆满完成了博士后期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博士后出站报告达到博士后出站水平,通过答辩。


点击: 时间:2019-12-11 编辑:张磊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