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陈东琼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1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花津校区文典楼G41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168期“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讲坛。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东琼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学位点点长郭理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共党史与党建研究方向全体2023级研究生现场参加学习交流。


讲座中,陈东琼教授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理与路”为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远意义、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准确把握农村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四个方面展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对农村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支撑、领导核心,发挥着坚强战斗堡垒的作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并就目前农村基层党建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给予了精准对策。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最后,郭理老师对本场讲座做了总结,认为陈东琼教授的精彩分享既有学术的高度,又有学理的深度,逻辑严密,条理清晰要求同学们多多关注相关领域的问题,扩充知识面,为将来的论文选题提供新思路。


点击: 时间:2024-01-10 编辑:郭理  预审:汪盛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