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史家亮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讲学

2024年1月5号下午,学院举办第167期“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讲坛。山东师范大学史家亮教授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硕士点负责人崔明海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共党史与党建、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硕士点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史家亮教授以“毛泽东对党群关系的形象比喻及时代价值”为主题,从牛与孺子、勤务员与主人、种子与土地、鱼和水、学生和先生、急性病和慢性病六个方面概括毛泽东关于党群关系的形象比喻,深入剖析毛泽东关于党群关系形象的生成逻辑、内容结构和主要特点,揭示了毛泽东关于党群关系的形象比喻所蕴含的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党执政为民的智慧以及新时代走好群众路线的方法等时代价值。

崔明海对史家亮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他建议同学们要熟读经典、深挖文献,既能读明白毛泽东经典著作,也能举一反三运用到学术论文写作中去。此次讲座思想深刻、观点独到、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为学院师生奉献了许多新颖的智慧火花。


点击: 时间:2024-01-05 编辑:孙亮  预审:汪盛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