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学位点举行2021级研究生论文选题论证会

本网讯(文/桂荣燕/李梦婷2022年6月21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学位点在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论证会。汪盛玉教授担任审核组组长,吴兴华教授、方敏副教授、张涛副教授、胡梅叶副教授与会点评。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学生分别论文选题缘由、选题目的、研究现状选题创新、写作困惑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位老师从题目表述的准确性选题的合理性、写作的可行性等方面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吴兴华教授强调选题要从现实出发,探讨相关问题,挖掘理论渊源,研究解决对策;方敏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值得重视,应思考如何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张涛教授强调选题要立足现实,结合原理,对比研究,突出优势;胡梅叶教授指出选题不能跟风随流,平时要多读书,多思考,多总结。

 临近尾声时,汪盛玉教授总结发言,她认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学生选题不仅要与马原专业相结合,而且要与当下现实问题相结合不能文本阐述到文本阐述,不能从原理阐释到原理阐释。此次选题报告会,有助于同学们理清思路,为同学们完成论文撰写奠定基础。



点击: 时间:2022-06-22 编辑:张磊  预审:汪盛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