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8政教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文/方序 摄/吴昀)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和谐校园,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周楠担任主讲人,18政教全体学生出席此次班会。

会上,周楠首先强调了做好校园日常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同学务必引起足够重视。随后,他从本校学生守则出发讲解了学生管理“四项禁令”,分别是:严禁擅自离校,严禁私自租房,严禁晚归不归,严禁违规电器。学生一旦违规将会受到相应处分。接着,周楠介绍了相关安全知识,结合身边真实事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目前校园内外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并针对如何防范列举了一些非常实用的防范措施和解决方法。最后,他再次强调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患于未然。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通过召开此次班会,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同学们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牢记于心,以实际行动构建安全文明校园。



 

点击: 时间:2021-12-06 编辑:周楠  预审:刘玉艳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