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研究生方瑞参加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论坛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方瑞)4月23日—26日,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为主题的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论坛在江西井冈山顺利举办,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60余位优秀辅导员参加了论坛,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安庆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方瑞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教授以《从井冈山斗争历史中领悟永远跟党走的真理,立足岗位担当新时代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为题,从“初心、梦想、根、底”四个方面切入,运用大量史料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地讲授了井冈山革命的历史进程他还结合高校辅导员的职责,对辅导员弘扬井冈山精神,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使命提出了要求。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以《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凝聚力的核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围绕理想信念是政党之魂、价值之本和精神之钙,对“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凝聚力的核心”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开展了团队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课程。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神山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切身感受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参观了神山村实现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的崭新面貌。方瑞副教授与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讨论研讨,介绍分享了文化育人的先进经验和校园话剧的成功案例。通过参加本次专题论坛,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点击: 时间:2021-04-28 编辑:汤小宾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