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本网讯(文/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推进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史学习、劳动教育、人身安全、校规校纪、疫情防控等的认识,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为新学期开好头,铺好路。

    学党史,庆百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召开“学党史”主题班会,通过讲述党史小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等方式开展党史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同学们的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同学们奋发有为。


爱劳动,新风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在辅导员老师和生活委员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明确分工,情绪高昂地投入到劳动中,保持教室、寝室的整洁干净。此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对校园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排隐患,保安全。“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极其重要。为切实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排查宿舍各类隐患,院党委副书记刘玉艳与辅导员周楠、夏盼盼一起走访检查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刘玉艳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细心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同学们提高安全警惕。与此同时,刘玉艳表示:“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可以向学院老师寻求帮助,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领导老师们的慰问和关怀温暖了同学们的心灵,让同学们倍受感动和鼓舞!


 

遵法纪,守规章。“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校规校纪是学生行为规范的重要准则。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校规校纪主题推文,带领同学们重温校规校纪,提醒同学们注意行为规范,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切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


 

防疫情,不放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校园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学院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以及推送疫情防控主题推文等多种途径督促同学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要求全体同学严格服从出入校园管理,按时进行“晨午晚检”体温检测、“今日校园”健康填报,贯彻请销假制度、晚点名制度、日常考勤等;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防控知识,做好防护措施,共同努力,营造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有利于促进学生学党史、守初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规则意识与安全意识,为今后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 时间:2021-03-31 编辑:夏盼盼  预审:刘玉艳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