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举措护航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讯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在就业指导、面试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多措并举,努力提升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切实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强化专题部署。学院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组,建立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将就业工作列入班子任期目标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科学分类指导,全员精准施策学院精心举办“青春有约”系列指导交流会,邀请专家学者和往届优秀毕业生从考研复试、考研调剂、面试指导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就业指导针对不同学生的选择和就业需求,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建立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广泛收集、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马院小喇叭专栏每周搜集就业信息,汇总就业招聘、考研调剂信息,为毕业班同学搜集专业契合度高的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艳和毕业班辅导员夏盼盼积极参加就业工作布置会,持续推进走进学校、走进用人单位等活动,精准动员学生参加专场招聘会。夏盼盼还多次主持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和签约指导培训会,详细介绍就业工作计划安排,指导培训毕业生就业签约问题,帮助毕业生们明确就业目标和职业规划。

 

  落实结对帮扶,促进高质量就业。准确掌握家庭困难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以及少数民族、农村生源等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做好个性化指导和岗位推荐,为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双困”毕业生提供多种形式的人文关怀、经济援助,力争帮助更多毕业生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深入班级,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指导活动,跟踪未就业学生就业状况。保研和工作的学生骨干积极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对未就业毕业生的个人情况、就业意向、求职现状等情况进行摸底和调研,利用多种方式、多种途径确保第一时间将就业信息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生。

 

  学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用心、用脑、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扎实推进毕业班就业工作的过程中,多方配合,统筹规划,大力拓展就业信息渠道,尽力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全力以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为促进学生全面就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点击: 时间:2021-03-31 编辑:夏盼盼  预审:汪盛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