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我与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

本网讯(文/摄 刘加慧)走出心灵的沼泽,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从思想层面深入了解自己,引导大学生明确自身定位,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学院于3月26日晚举办“我与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开展“爱情教父与你‘谈恋爱’”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赵平老师主讲,学院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加。

赵平教授用富有激情的语言从爱情的本质,爱情的色彩、爱情的美丑与爱情的雅俗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首先,赵平教授从审美角度诠释了爱情的定义及爱的本质,点明了爱情与喜欢的关系。接着,他提出“老鼠爱大米”是一种典型的功利化的爱情观,真正的爱情是建立在双方人格平等基础上的。他强调互爱、平等、理想、责任等是构成爱的标准。其次,他从初恋、热恋、婚姻等三个阶段讲述了正确的爱情观。另外,赵平教授强调情感需要表达,但不是表演,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需要同学们理性对待。最后,进入自由提问的环节。赵平老师幽默而不失哲理地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
    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领悟爱情的真谛,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更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解决情感难题,培养健康的心理,去积极面对生活。


 

 

点击: 时间:2021-03-27 编辑:夏盼盼  预审:刘玉艳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