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学位点举办2021年度本年度首场读书报告会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摄 朱新原)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会上的号召、提升研究生阅读与论文写作能力,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学位点于3月25日下午在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首场读书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艳、指导教师孙辉应邀出席并作点评,2019、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报告会,由八位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内容展开论述,并结合个人感悟与在会同学进行交流。朱韵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做出了自己的理解;汪为同学以时间节点的解读方式对中国道路的选择进行了史实梳理;潘虎同学就经典文献中关于党的权威的论述进行了系统阐述;孙兴梅同学从国情分析的角度对中国土地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解读;刘芳彤同学重点围绕党在过渡时期建设工作进行了论述;欧阳瑞琪同学则以“从以苏为师到以苏为鉴”为主题,对苏联模式同中国国情关系作出解读;李晨同学聚焦于改革开放后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了阐述;朱新原同学就党在历史时期以及新时代的对外关系调整变化作出了重点阐述。

会上,孙辉老师从语言表达、行文逻辑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汇报内容逐个予以点评指导。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在日常阅读中多思考、多动笔,学会在阅读中发现问题。最后,刘玉艳副书记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适逢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同学们要将中共党史同本专业所学的原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读书报告会的召开,不仅促使大家以回溯党史的方式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而且有效调动了大家的阅读积极性,为今后的学术科研探索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点击: 时间:2021-03-26 编辑:汤小宾  预审:汪盛玉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