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九届“家乡的味道”学生厨艺大赛

本网讯(文/摄 汪琪)为了弘扬家乡美食文化,感受中国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11月18日下午,学院举办“家乡的味学生厨艺大赛院内选拔赛。

本次比赛共有七十余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的菜谱选拔,有六组选手顺利进入决赛入选菜品分别是:啤酒鸭、凤凰台上凤凰游金牌黄焖鸡、花开富贵(白菜酿肉)、芝士脆皮鸡、照烧鸡排饭素鲍鱼。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分批次进入后厨在食堂指定厨师的帮助下,按规定时间进行比赛。一小时后,6样菜品全部烹饪完毕,装盘上桌。随后,6组选手各派代表对其菜品进行了简单的叙述,重点介绍菜品的选择和烹饪的手法在试吃测评环节,评委们仔细品尝,严谨打分,对每样菜品都做了细致的评价。最终,啤酒鸭因肉质鲜美,汤汁浓厚,从6道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本次厨艺大赛的一等奖。最后,食堂经理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充分赞赏了同学们乐于传承、发扬中华美食的品质,肯定了同学们的烹饪能力和创新想法,同时表示这是一次很成功的合作。

本次家乡味道学生厨艺比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了学生与食堂的有效沟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对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和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有重要意义。

 

点击: 时间:2020-11-20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