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练耕硕果,立己达人授经验——院研究生会举办论文“读、写、投”经验交流会

(文/郑玥 摄/张超)知识改变命运、阅读滋养心灵、读书成就人生。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以及投稿方面的能力。11月13日晚七点,院研究生会在圆形报告厅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写、投”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陈正辉、刘暖、王淑梅、陶鑫杰等四位学长学姐分享学习和论文写作的经验,本次会议由研会学术部委员姚飞主持,一、二年级研究生同学踊跃参加。

在经验分享环节,各位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和写作中的经验。陈正辉从问题意识、逻辑思维、顽强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一篇学术论文是如何产生的,他指出,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我们要带着问题意识去读、带着逻辑思维去写、带着顽强精神去投。刘暖介绍了自己走过的研究生生活、感受与体会,指出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多看文章以积累知识。王淑梅从读书之道、写作之术、投稿之法、学习之志四个方面完整的讲述了整个论文写作过程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陶鑫杰从为何论文“憋”不出来、如何才能“憋”出一篇论文来、如何“憋”出一篇又美又好的美文以及在“憋”论文的痛苦过程中偶遇的个别棘手问题四个方面讲述了他的论文写作经验。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与书为友、以书为鉴,一缕书香伴随你我同行。此次论文“读、写、投”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进行论文的写作,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投稿的技巧和经验,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夯实基础。


 

点击: 时间:2020-11-18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