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净化校园,拒绝传销”主题教育报告会

本网讯 /摄 闫文驻)10月23日上午,学院举办“净化校园,拒绝传销”主题报告会,芜湖市高校园区民警周英坤应邀担任主讲人,全体2020级新生与部分2019级本科生到会听讲。

周英坤通过“财产安全”与“人身安全”两大板块向同学们认真分析真实案例,并通过众多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谨防诈骗,保护自身财产与人身安全。在财产安全方面,他指出,近几年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例数量较多,诈骗金额普遍较大,这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仍然存在不足,仍需要通过他人的引导来了解更多的诈骗案例多加防范。周英坤特别强调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并列举了一些常见的不法平台,例如:优学贷、名校贷、爱学贷、趣分期等,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警惕性。除此之外,周英坤还列举了冒充淘宝客服诈骗、冒充老师家人诈骗、盗号诈骗等诈骗案例,丰富了同学们的认识。在人身安全方面,周英坤通过北京大学孙祁祥的一句话:“珍惜当下,珍惜他人,也要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自己内心的渴望和伟大的时代”从学习生活、日常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真诚建议和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学习与娱乐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成为未来有用之人。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加强了对“传销”、“校园贷”等不法行为的认识,了解了一些常见的真实案例,提高了自己的警惕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点击: 时间:2020-10-23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