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原硕士点举办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本网讯(张洛溶、潘潮流/文 郭华鑫/图)9月23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学位点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师生见面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点长汪盛玉教授主持,导师组彭启福、吴兴华、余在海、季爱民、方敏、张涛等各位在校老师出席了见面会,本位点2020级新生以及2018级和2019级在校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汪盛玉老师代表本学位点对2020级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她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办学历史、硕士生导师队伍情况,以及近年来学位点的业绩和研究成果。她还向所有新同学提出了有关学习和生活的要求,希望新同学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将“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勤奋踏实、严谨治学”十六字方针谨记心中,并付诸实践。接着余在海老师发表讲话,他着重强调做学问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关注学术前沿,并形象地把学习比作剥洋葱,要一层一层的深入。彭启福老师提出要多向前辈学习、多从经典中汲取营养,要“想读书”更要“会读书”。吴兴华老师提出新生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做好规划是成功的前提。季爱民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告诉同学们在向真向善向美的同时,也要懂得处理好与老师和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他风趣幽默的讲话使氛围活跃起来。紧接着方敏老师以一个真实的故事来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他认为后天的勤奋刻苦会弥补自身的不足,并告诉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本专业,要广泛的去读书,因为文史哲是相通的。最后张涛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旁听,多听讲座、多学习。在导师们分享完心得和建议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会后导师带领着各自的学生进行新学期任务的安排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学位师生见面会的成功举办,让新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增强了新同学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学习兴趣,看到专业前景可待,未来可期。祝新同学在研究生三年能够不负芳华,有所成就!

点击: 时间:2020-10-18 编辑:张磊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