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引领未来——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理论宣讲

本网讯(文/摄 徐思颖)初心与恒心辉映,担当为使命而歌。9月26日下午,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敬文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理论宣讲活动,活动由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阮欣雨主持,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四位宣讲员紧紧围绕“人民至上”这个理念,从战疫和抗洪两个主题切入,展开了一场慷慨激昂的宣讲。一号宣讲员林静的宣讲主题是《抗洪救灾,人民至上》,她结合社会热点,通过讲述因洪涝灾害而推迟高考的黄山市歙县最终顺利完考的事件,指出“落实防汛之责,坚持人民至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庄严的承诺与保障。二号宣讲员汪佳蕊以《合力防洪防汛,传承初心使命》为题,将“人民”与“初心”作为中心内容,带领学员们了解了许多“平凡”的英雄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的事迹。三号宣讲员雷霁雯将《百年大党战疫情,人民至上铸情怀》作为宣讲主题,结合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的故事,生动阐释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原则。她还着重讲述了家乡安徽的战疫故事,上至各级党委和政府,下至社区的物管人员,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人民至上,是属于14亿中国人共同的战疫记忆。四号宣讲员程玉的宣讲主题是《以热血铸初心,以实干担使命》,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深情回顾了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英勇无畏和大义凛然的精神,讲述了党员干部们在抗洪救灾中冲锋在前、舍己为人的英勇事迹,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品格。

本次宣讲在宣讲员们的热情宣讲和观众们的积极回应下落下帷幕。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应用行动践行梦想,用突破书写蜕变,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点击: 时间:2020-09-29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