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本网讯(文/摄 学生会宣传部)金秋九月至,浓情迎新时。9月19日,学院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帮助新同学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学院认真组织,细致安排,简化迎新报到程序,组建迎新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温暖的活动。

志愿服务,温暖如初

在校内东大门广场,学院设置了新生报到点,为新生入学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方便学生及家长办理报到手续。迎新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条幅、迎新展板、报到流程图、学院简介栏、签名合影墙都展现出学院对新生们的关怀。志愿者热情地引导新生完成入学注册、宿舍入住等流程,主动帮忙搬运行李,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热情的笑脸、细致的解答、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领导慰问,关怀备至

学院领导对此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他们多次来到迎新地点,慰问在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现场指导整个迎新工作。学校领导也深入学院迎新现场慰问迎新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当天上午,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新生本科辅导员深入新生寝室,走访看望新生。走访中,他们细心询问学生进校后的感受,耐心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和外出交通安全,并勉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做好学习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两次会议,增进了解

为帮助新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学院情况,19日下午,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家长会。新生家长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主持。会上,姚宏志院长详细说明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大学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因此,新生要适应生活环境、学习模式的变化;副院长汪盛玉介绍了学院开设专业的特色和本科生教学情况,同时对“好专业、好老师、好学生”作出深刻解读;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从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工作成效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生工作,突出强调了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重要性。会上还通过家长提问的方式进行了互动。当天晚上,辅导员夏盼盼召开新生班会,强调了班级治理的原则和方法,并就班级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同学们抓紧学习《学生手册》,尽快了解学校各项要求,认真上好入学第一课军训。

目前,为期一天的迎新工作已正式落下帷幕,在随后的半个月里,学院将有序开展新生军训以及入学教育。

 

点击: 时间:2020-09-21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