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传播价值理念——马院“理论云宣讲”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重要论述理论学习团队在行动

本网讯(文/夏雨 张霞玉)火红的八月,汇聚着火的色彩,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拼搏的气息。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云宣讲”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重要论述理论学习团队不负韶华、心系家国、履行使命,传播“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团队成员夏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社区防疫,用实践践行“人民至上”。志愿服务期间,她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态度积极,做事认真,具有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她表示,“我是在国家和人民的呵护下成长起来的,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勇敢站出来。”



宣讲抗疫防洪,培育家国情怀

为向广大群众宣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助力基层抗疫防洪工作的实施,团队面向居民、学生等群体,以“抗疫”和“防洪”为主题,组织了十六次线上线下的理论宣讲,通过宣讲在抗疫防洪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进一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以及党和人民在抗疫防洪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



调研价值理念,关注国计民生

在志愿服务与理论宣讲的基础之上,团队成员以“人民至上”为主线设计调查问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同时深入群众,调研走访,旨在传播人民至上的理念,加深人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团队成员以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社会调研为主要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才干,得到成长。


点击: 时间:2020-09-07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