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马院18、19政教学子观看《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文/摄 薛艳茹 金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91日晚8点,学院1819级全体本科生集体上线,在网络上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

此次课程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他用自己在战火中出生与成长的事例告诉大家什么是担当,在他的感染下,许多学子决定报考医学专业。在武昌方舱医院里备考的付巧同学讲述了她的“梦想教室”的故事,那是梦重新开始的地方。乐观面对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向在场观众表达了除夕夜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驰援武汉时的激动。支援武汉的护士周国红,用一个普通人的经历展现了团结就是力量。随后,张伯礼先生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疫历程,陈薇院士讲述了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与疫苗的诞生,张文宏先生向同学们普及了少年儿童健康卫生宝典。最后,谢军先生讲述了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中,建设者运用了北斗卫星精确的测量技术,更细致的说明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作用。此外,谢军先生还说明了北斗卫星的作用和未来发展道路。

少年强则中国强,一场疫情让全国人民看到了青年人的赤诚和顽强,看到了中国少年的勇敢和担当,更看到了中华民族蓬勃向前的希望。《开学第一课》告诉当代大学生要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坚强体魄,在时代召唤时能挺身而出,绽放青年人的光芒。




点击: 时间:2020-09-03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