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本网讯(文/图 李永超)59日下午两点,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二堂“新中国史”大课在人民网+APP等平台直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

本次“新中国史”思政大课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老师、复旦大学肖存良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展开,既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带来的民族独立、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又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成立的重要作用;既阐述了新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的表现,又揭示了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既展现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成就,又指出了国家制度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会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不断夯实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与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赤胆忠心践行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这一堂精彩的“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四史”的热情与干劲,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水平,激励大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点击: 时间:2021-05-10 编辑:周楠  预审:刘玉艳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