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爱智哲学社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读书沙龙

本网讯(文/梁羽中 摄/爱智哲学社宣传部)4月24日下午,爱智哲学社在行知楼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读书报告会。王子廓副教授、孙辉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学习恩格斯著作《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的体悟进行读书汇报展示。在教师领学环节,孙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以导学人的身份深入浅出地解读《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的重难点,引导大家进一步领会这部经典著作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在抢答环节,孙辉老师向选手们提出了四个具有启发性的问题:唯物主义历史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社会主义为什么能够从空想发展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对个人的发展有何启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对我们青年学生理解当前社会有何启示?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发言,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并积极向两位老师请教自己在阅读思考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孙辉和王子廓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细致点评,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通过深入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认真体悟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增进了对社会主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

 

点击: 时间:2021-04-29 编辑:本科生宣传员  预审:刘玉艳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