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凝聚集体智慧 传承革命薪火”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思政教工党支部)近日,中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思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二楼情景模拟实验室开展“党史学习融入基础课教学”专题研讨会。此次党员活动日由支部书记杨希主持。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饱含着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对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的信守。杨希指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筑牢信仰根基,更要将党史教育积极融入实际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与会党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以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专题、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及教学体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发言、讨论,为解决怎样将党史学习融入基础课教学这一重点问题提供了不同思路和有益启示。孙艳秋老师以“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题,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研究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基础,注重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中,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知党史,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点击: 时间:2021-04-24 编辑:思政教工党支部  预审:刘玉艳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