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院研究生会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演讲比赛

/许睿杰 摄/常欣雨为充分调动我院研究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6日晚19时,院研究生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理论学习演讲比赛。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李祥兴教授和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淑梅担任评委,比赛由实践部委员王霞主持。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0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的各位选手从强军、扶贫、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深刻地阐述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选手们精神饱满,体态端庄,演讲内容积极向上,主题丰富,氛围紧张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叶安琪等八名同学斩获佳绩。最后,李祥兴教授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与精彩演讲表示认可,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能读得深、讲得透,在比赛中要能做到理论性和情感性结合。他还鼓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充分领悟书中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思想观点。

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倡导同学们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和系列讲话,研读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代表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用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立足大局大势,明确未来方向,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事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点击: 时间:2020-11-10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