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廷宪教授为学院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讲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党性修养”党课

本网讯(文/喻雯艳 摄/江文俊)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榜样示范作用,1025日上午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廷宪教授应邀为学院第九期学生党员培训班讲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党性修养”党课。

李廷宪首先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党员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关系”这一问题,他从狭义和广义两个角度详细地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在谈到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的关系时,他用“抓手”和“杠杆”的比喻形象地说明了二者是如何依托的,并用了几个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者,得出马克思主义者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实践者与信仰者,热情号召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随后,李廷宪分析了“青年党员要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困局”。他从“信仰的困局”“青年社会性与政治性失去的困局”“能力与利益的困局”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让同学们豁然开朗。最后,李廷宪着重论述了“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这一问题。他将党性修养归纳为养心和养性,阐明了养心与养性的关系,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效提高党性修养的方法。

通过本次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点击: 时间:2020-10-27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